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制度

2018年连云港市社联机关党总支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18-06-05 11:41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市社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总体部署,继续深化“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推进市社联机关党的各项建设,为建设“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城市,谱写新时代连云港发展新篇章做出新贡献。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指导抓好总支领导班子学习,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学、促学作用。建好载体平台深化十九大精神学习成效,认真组织《党章》修正案学习贯彻,深钻细研、学思践悟。不断创新学习载体和方式,办好“支部大讲堂”。要通过党员理论学习、系列报告会、专题宣讲、培训辅导讲座等多种形式,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学用结合,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时时铭记党员身份、处处对标看齐、事事当好先锋。       

二、抓好机关政治建设,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规范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规定,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以正气充盈的良好政治生态助力机关政治建设的加强。做好党员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聚焦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变化、作风状况和能力要求,开展意识形态领域动态分析研判,加强思想动态分析,探索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经常性开展“面对面”谈心谈话,有针对性开展“一对一”思想政治工作,做好政治引领、理顺情绪、化解矛盾、解疑释惑工作。  
  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为改革开放讴歌为党旗党徽添彩”主题活动,按照上级党组织统一部署,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铸牢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和政治灵魂。引导党员干部通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结合实际细化主题教育方案,加强对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掌握运用情况的了解,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四个自信”。开展通过党员集中看发展、党建成果展示等,切实提高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加强党建信息宣传,建好信息员队伍。

四、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委《具体办法》,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持续整治“四风”突出问题。“机关作风建设强化年”活动为主要抓手,加强对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外部监督作用,组建社会监督队伍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走访调研和督促检查相结合,找准机关作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矛盾,剖析原因、推动整改。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格落实党内监督条例,引导机关党组织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和落实组织生活制度等要求融入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过程。用好网络、新媒体等手段加强经常性教育,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着力发挥正反典型案例的教育和警示作用。
  五、认真贯彻落实党建带群建工作要求,团结广大干部职工在服务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体现价值、发挥作用。坚持因地制宜开展文体活动,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要求,深化机关文明创建工作。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壮大志愿者队伍,完善志愿服务网络,培育志愿服务品牌,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平安法治建设等工作。
六、抓好党组织自身建设。突出支部组织政治功能,落实基本制度,发挥好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核心作用。完善基层组织活动阵地功能,务实推进活动阵地建设。创新用好信息化手段,建立好组织关系接转、发展党员审核、党费缴纳、机关党建考核等功能“四位一体”的党建平台,提高党组织和党员管理智能化、精准化、高效化水平。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标准和工作规范,创新服务方式,积极运用网络、微信平台、探索机关党建服务的有效途径,提升机关党建信息化、规范化和标准化水平。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和中心任务,针对机关党建的重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专题调研,推动机关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

 

中共连云港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机关党总支委员会

2018年5月21日

2018年市社联党总支工作.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