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倡议5周年——沿线城市在行动》书籍征稿启事

发布日期:2018-11-29 15:48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浏览次数:

2018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周年。五年来,已有103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同中国签署118份“一带一路”方面的合作协议。2017年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279项成果,落实率达95%。在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过程中,我国“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丰硕成果。刚刚结束的第三届全国“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智库联盟大会暨丝路智库论坛,从不同侧面初步展示了“一带一路”倡议五年来各沿线城市取得的可喜成绩。

为系统全面总结五年来各沿线城市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基本情况、举措与成效,全国“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智库联盟秘书处拟联合有关高校出版著作1部,书名为《“一带一路”倡议5周年——沿线城市在行动》(暂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内容

由全国“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智库联盟各理事单位(城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牵头,每个沿线城市撰写1篇反映本市“一带一路”倡议五年来“一带一路”建设与城市发展的基本情况、举措与成效的文稿。内容可以侧重“一带一路”“五通”的某一方面,也可以全面介绍,也可附加一个典型案例。

二、文稿具体要求

1.文稿总篇幅在5000字左右。须为原创,不一定代表当地政府观点。因为要公开出版,所以不要有涉密内容。文稿内容应重点突出、标题观点化、语言精炼、图表清晰。

2.文稿撰写需符合学术规范。文稿格式采取三级标题范式,正文内容采用仿宋小四号字体,1.25倍行间距。文稿中引用的量化数据、案例材料及主要观点需注明信息来源。控制文稿复制比,不要照抄互联网上的文章,符合查重要求。作者介绍及注释统一采取当页脚注的形式,文后可列一些主要参考文献(10篇左右)。

3.文稿署名不要署单位,要署作者个人(注明姓名、单位、职务职称、联系地址与联系电话),原则上为智库专家。

文章截稿时间为2018年12月31日,经秘书处初审后再行修改,出版时间初定为2019年5月底前。

请各理事单位(城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高度重视征稿工作,落实专人负责,严把质量关,按时提交文稿。

联系人:谢仁善   邮箱:cszklm@126.com

电话:0518-85825583,13912176918

全国“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智库联盟秘书处

                  2018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