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 焦点新闻

中国社科院知识社会(连云港)研究基地专家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7-07-24 09:05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1日,中国社科院知识社会(连云港)研究基地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淮海工学院学术会议中心渤海厅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张车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连云港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杨东升主持,中国社科院知识社会(连云港)研究基地专家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对2017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并研究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

中国社科院知识社会(连云港)研究基地自201612月成立以来,在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连云港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淮海工学院共建三方的共同努力下,研究基地在硬件设施建设、学术研究和对外交流等方面做了一些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课题研究工作取得明显的进展。基地获江苏省重大应用研究课题1项,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课题2项,市有关部门横向委托课题2项,基地成员获得研究课题资助金额超过30万。

会议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特别结合时代发展和地方需求,研究确定了4项重点研究课题,分别是绿色发展背景下城乡居民增收研究、“互联网+”条件下我国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发展路径研究、我国企业跨国并购的知识产权价值创造研究、健康连云港建设研究。(连云港市社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