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 焦点新闻

市社科联召开《连云港革命故事》 编前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4-20 17:15信息来源:市社科联 浏览次数:

编辑部会议.jpg

4月20日,市社科联组织我市相关专家召开《连云港革命故事》编前座谈会。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市社科联党组于年初拟定了“三个一”重点工作(一本书、一场展览、一场研讨会),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而《连云港革命故事》编前座谈会的召开标志着“一本书”工作的正式启动。该书主要内容以从“五四”运动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间连云港地区党的建立、发展、革命的史料为依据,选出具有代表性的事件和人物,紧紧围绕传承红色基因这一主题,集中展示我市党组织和英雄人物在内忧外患、磨难挫折、攻坚克难中的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卢伟军在会议上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伟大、波澜壮阔的画卷,我们要以崇敬之心和责任感编好连云港的这本书。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能够让我们认清历史方位,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我们的编写工作要面向市民、面向青年,结合当前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用鲜活的现代语言来编写,最终让广大的读者能够读有所获、读有所悟、读有所成,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提供磅礴的精神力量。

会议由市社科联副主席周一云主持,参与编辑的全体专家参加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