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 焦点新闻

市社联调研市企业文化学会和市孝文化研究会

发布日期:2018-07-27 16:51信息来源:市社联调研市企业文化学会和市孝文化研究会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大调研会议及《中共连云港市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的通知》要求,7月26日,市社联党组书记、主席杨东升同志带领市社联全体干部职工赴连云港市企业文化学会、连云港市孝文化研究会开展调研,旨在交流工作、总结经验、解决问题。

在市企业文化学会,会长李万来就学会的基本情况、组织机构、企业文化建设及传统文化传播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和亮点工作做了详细汇报。重点总结了学会在打造自身“品牌”方面的经验,特别是抓案例解剖、抓孔子学院、抓班组培训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杨东升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学会的工作成绩,对学会“以企业发展为目标,以文化传承为灵魂,以合作办班为路径,以解剖案例为手段,以班组文化为重点,以合法创收为保障”等成功经验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当前学会急需解决的问题与打破学会发展瓶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市孝文化研究会,会长张义驔在介绍研究会的组织结构、人员情况等基本情况后,着重汇报了研究会在加强研究、加大宣传及基地建设等方面的举措与成效。杨东升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研究会的工作成绩,点评了研究会在班子建设、文化传承、研究成果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并针对所提的实际问题,逐条剖析原因,寻求有效解决方案。

大家认为,此次调研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对社科类社会组织的了解,也进一步加深了对社科工作的理解。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深入总结、广泛宣传、大力推广“模范社团”的经验做法,也要进一步改进工作风,多听取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切实推动实际问题解决。(市社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