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 焦点新闻

卢伟军参加连云港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主题读书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5 12:08信息来源:市社科联 浏览次数:

10月24日上午,我市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主题读书交流活动,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更好地担当起使命任务,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推进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雯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加强政治建设,聚焦坚定“四个自信”增强自信和底气;认真抓好学习,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弘扬坚定理想信念的正气;坚持科学思维,聚焦理论学习成果转化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各县区委宣传部、功能板块,市社科理论、党史教育、机关党务、党校高校、国资系统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研讨交流活动。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卢伟军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研讨交流活动,是学好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工作安排,是在全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举办的,对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等也具有重要意义。

此前,市委宣传部联合相关单位先后印发通知,共征集到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论文89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主题读书交流活动论文178篇,经过综合评选,通报表扬了10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论文和20篇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主题读书交流活动优秀论文,当天有5位优秀论文作者进行了现场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