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 焦点新闻

“劳动经济青年论坛”在连召开

发布日期:2017-07-24 08:52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711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主办,淮海工学院与连云港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承办的“劳动经济青年论坛”在淮海工学院学术会议中心东海厅隆重举行。连云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钱伟,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经济系主任罗楚亮和淮海工学院党委书记赵炳起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张车伟以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淮工工学院和连云港社科领域专家共计80余人参加了论坛。

来自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淮海工学院的12位专家做了精彩的交流发言。最后中国社会科学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人力资源研究室主任高文书进行了总结发言。

本次论坛是继201612月连云港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与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淮海工学院共同发起成立“中国社科院知识社会(连云港)研究基地”以来,在3+X模式下共同举行的一次成功合作。本次论坛的研讨主题为服务创新型社会下,劳动经济与科技创新对经济发展和知识社会创建的作用与影响。专家们就工资增长、劳动报酬份额变化、养老保险制度、人力资本投资及江苏科技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论坛的成功举办,为我市大力发展知识产业,推进创业创新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连云港市社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