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 焦点新闻

全市社科界学习习总书记“5.17”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6-09-23 13:18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23日上午,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组织召开的全市社科界学习习总书记“5.17”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市行政中心433会室举行。市政协副主席舒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社联、市委党校、淮海工学院、市孝文化研究会、东海县社联等单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社科界30多名专家学者和市社联七届常委出席会议。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社会科学理论,是马克思主义哲学社会科学思想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纲领性文献。
  与会专家纷纷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市社科界义不容辞的使命职责和首要任务。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5.17”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加强社科工作与新型智库建设结合起来,以知促行、以行促知,努力开创我市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新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议由市社联主席杨东升主持,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社科工作。(市社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