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 焦点新闻

市社科界第七次代表大会闭幕

发布日期:2016-01-14 15:19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市社科界第七次代表大会闭幕
杨东升作闭幕讲话
审议通过《市社科联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

    12月27日下午,市社联在行政中心350会议室举行第七次代表大会闭幕式。全体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市社科联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杨东升作为新当选的第七届委员会主席宣布选举结果,并作闭幕讲话。市社联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席明磊主持会议。
   杨东升认为,今后五年,是我市抢抓“一带一路”重大机遇,决胜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国际化海港中心城市和“强富美高”连云港的关键阶段,这同时预示着市社联和广大社科工作者也进入了一个大有可为的新阶段。
   杨东升要求,新一届委员会要牢记使命责任、加强学习研究、不断开拓创新,在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建设“社科强市”的具体实践中努力有所作为、有所建树。一要努力在加强“服务”上有所作为。更加注重从服务市委、市政府决策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入手,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组织广大社科工作者加强对现实问题的研究,为市委、市政府提供有力有效的决策参考。更加注重从服务全市各类社科组织和广大社科工作者入手,维护和保障大家的合法权益,为大家开展学术研究创造条件、提供服务。更加注重对社科人才的培养、扶持,努力造就一批政治强、业务精、锐意进取的社科工作骨干,使我市社科界真正成为广大社科工作者的“成长摇篮”。二要努力在加强“联络”上有所作为。加强“上下联络”。充分发挥社联的组织、协调、联络功能,组织全市广大社科工作者努力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更大力度上打开新局面,展现新作为,真正把社联办成密切党委、政府和社科工作者沟通的“联络部”。加强“内部联络”。坚持找准定位,进一步加强联合会的组织建设、系统功能、社科资源建设。广泛联合有关部门的力量,联合各社科团体和广大社科工作者的力量,使全市社科界形成更加坚实的内部工作基础。加强“对外联络”。通过举办论坛、研讨会,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加强对外交流交往,促进交流合作,努力在全方位的空间领域作出更加有为的业绩。三要努力在加强“管理”上有所作为。社科工作是政治性、业务性很强的重要工作,需要我们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加强管理。我们将以全面提高综合素质为目标,加强社科队伍建设,主动协助党委、政府加强全市各类社科组织的自律和管理,团结引导和促进广大社科工作者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与时俱进服务党和政府工作大局。通过建立健全社科组织管理的规章制度,坚持靠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素质过硬的社科工作队伍。
  杨东升最后说,在当今社科工作大有可为的时代,全市社科界要迈开大步,共同走进连云港哲学社会科学百花齐放、阳光明媚的春天!要携起手来,共同创造连云港市社科工作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