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 焦点新闻

市社联七届五次全委(扩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1-07 10:44信息来源:市社联 浏览次数:

201914日,连云港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七届委员会第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委党校第一报告厅召开。市社联第七届委员会全体委员以及替补、增补委员,各社科类社会组织负责人,省市社科普及示范基地负责人130参加了会议

市社联党组书记、主席杨东升同志代表常委会作了题为《向着建成“连云港学派”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理想彼岸加速前进》的工作报告。市社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一云主持会议。会议选举增补韩冠旗同志为市社联第七届委员会副主席调整市社联第七届委员会部分常委和委员。

2018年以来,市社联用好中国社科院“一带一路”(连云港)研究基地,推出6项重点课题成果,其中“设立海州湾新区的构想与建议”在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调研》内刊刊用,报送中央领导及国家有关部委参阅;在全省率先成立乡镇街道社联;精心组织书记市长圈定重大课题等应用研究,推出100余项有价值的研究成果;将中国社科院“一带一路”(连云港)研究基地、中船重工第716研究所智慧城市研究部等9家智库命名为“连云港市首批重点智库”,打造了地方智库品牌;举办“纪念连云港解放70周年座谈会”,市委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召开全市社科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市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以市政府名义修订印发《连云港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励办法》,首次以社联名义印发《连云港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实施细则》,组织开展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及省奖推荐工作,我市1项获省二等奖,7项获三等奖;制定印发《关于建立“达标创模”活动长效管理机制的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组织管理的若干意见》,推进“达标创模”活动常态化和社团规范化建设;市社联获“全国先进社科组织”称号。

据悉,2019年,市社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要求,紧密结合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部署,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统筹推进各项社科工作,切实加强理论研究宣传、决策咨询服务、社科宣传普及、社团规范化建设和社联系统建设,着力打造“连云港学派”,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为建设“一带一路”战略支点,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大突破贡献智慧力量。重点实现“六大突破”。即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研究阐释上实现大突破,在加强智库建设、提升决策咨询能力上实现大突破,在推进社科理论创新、深化学术研讨交流上实现大突破,在扩大社科普及覆盖面、提高公众社科素养上实现大突破,在加强社会组织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上实现大突破,在推进社联自身建设、打造“社科之家”上实现大突破。

(市社联办公室郑婷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