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 焦点新闻

市社联召开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16-02-26 14:08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市社联召开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市领导滕雯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2月26日下午,市社联在市行政中心363会议室召开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市领导滕雯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社联第七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滕雯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市社联紧密团结和带领全市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把握方向谋发展、围绕中心搞科研、紧贴热点抓普及、突出特色管学会,各项工作跃居全省前列,尤其是在一些重点领域取得了新突破、打造了新亮点。
  滕雯要求,全市社科界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的理论自觉和理论自信,主动融入到服务全市中心大局上来,为全市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提供思想先导和智力保障。要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突出构筑思想文化高地,加大社科宣传普及力度;发扬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提升社科工作新境界;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社科系统组织建设。
  会议听取了市社联主席杨东升所作的《全面开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部署安排了新一年任务。去年,市社联获评全省社科系统“先进社科联”和“工作创新奖”,全省分别有6个和9个地级市受此表彰,在全省获奖的20个县区社科联中,我市就有3家,获奖总数居全省各市第一。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连云港市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 (草案)》。该《规划》在分析“十三五”时期全市哲学社会科学发展面临形势的基础上提出了“十三五”时期全市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