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 焦点新闻

第三届全国“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智库联盟大会在宁波召开

发布日期:2018-10-19 17:32信息来源:连云港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15日至17日,由全国“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智库联盟主办、宁波市社学界联合会(市社科院)承办、浙江万里学院和宁波海上丝绸之路研究院协办的第三届全国“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智库联盟大会在宁波召开。全国“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智库联盟秘书长、连云港市哲学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杨东升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各地级及以上社联和相关智库的13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15日晚召开的第三届全国“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智库联盟理事大会上,审议通过了智库联盟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了宁波市社联党组书记、主席为全国“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智库联盟第三届理事长,讨论通过了智库联盟《章程》(修改草案),确定了由杨东升作词、王咏梅作曲的《智慧时代》为会歌,增加了成都、丹东、绍兴市社联3个理事单位和包括淮海工学院社联、连云港市哲学与社会学学会在内的7个会员单位,并确定宝鸡市为下一届智库联盟会举办城市。

16日上午,首先举行了大会开幕式。浙江省社联党组书记盛世豪、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亚南、浙江万里学院校长应敏、全国“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智库联盟大会秘书长杨东升分别致辞。在之后召开的“丝路智库论坛上,清华大学“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史志钦教授,上海大学特聘教授江时学分别作“一带一路”与全面开放新格局、如何向世界解读“一带一路”的主旨演讲。下午,大会举行了2个分论坛,18位与会专家围绕“一带一路”与中国开放新格局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取得丰硕成果。闭幕式上,播放会歌《智慧时代》,举行了智库联盟旗帜交接仪式,宝鸡市社联副主席霍海利代表下届智库联盟大会承办方发言,全国“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智库联盟大会秘书长杨东升作总结讲话。

17日上午,与会代表还考察了宁波港口博物馆和梅山保税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