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 焦点新闻

市社联召开全体人员会议暨2019年度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19-01-07 10:38信息来源:市社联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29日上午,市社联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介绍新任党组成员、副主席(市委提名)韩冠旗同志,宣布新党组班子工作分工,传达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务虚2019年度工作。市社联党组书记、主席杨东升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人员针对2018年度的各人目标任务责任书,逐项总结并重点说明在办且尚未完成的工作完成时限。各部室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务虚2019年度工作计划。各分管领导分别点评、补充2019年度工作设想。

杨东升在总结时指出,2018年,市社联在全体同志德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均按省、市要求及目标任务全力推进,有些工作在全国、全省有影响甚至走在前列,有目共睹。如高校社联全覆盖,一级学科学会基本健全,全省首家成立乡镇街道社联,评比命名9家重点智库,编辑出版《连云港简史》,在全省较早成立“社科普及联席会议制度”,汇编10本社科普及口袋书《社会科学应用常识读本》,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历史文化名城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研讨会,决策咨询取得新成效,“设立海州湾新区的构想与建议”被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调研》内刊刊用,报送中央领导及国家有关部委参阅等。

谋划2019年工作,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工作会议精神,实现市社联工作的“六大突破”。即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研究阐释上实现大突破,在加强智库建设、提升决策咨询能力上实现大突破,在推进社科理论创新、深化学术研讨交流上实现大突破,在扩大社科普及覆盖面、提高公众社科素养上实现大突破,在加强社会组织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上实现大突破,在推进社联自身建设、打造“社科之家”上实现大突破。(市社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