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 焦点新闻

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专题调研市社联等群团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11 15:45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5月9日,连云港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召开调研群团工作座谈会,集中调研市社联、科协、文联、残联、侨联、贸促会、红十字会等群团工作。他强调,各群团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对群团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定政治方向,服务中心大局,提升能力水平,加强自身建设,为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凝聚更多力量、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王东升,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建军参加调研。

在听取市社联等7家群团单位主要负责人工作汇报后,项雪龙对群团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群团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各界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项雪龙强调,群团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自身优势,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智慧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争作贡献。要抬高工作标杆,树立更高追求,奋力争先进位。要遵循规律、把握特点,积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不断提升做好新形势下群团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群团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要发挥优势、创造特色,着力打造自己的品牌,展示连云港良好形象。要大力推动群团组织改革创新,在管理中体现服务、在服务中加强管理,全面提升群团工作整体水平。

项雪龙强调,要全面从严、夯实基础,切实强化群团组织自身建设,对标市委常委会班子建设要求,深入践行“20字”好干部标准,打造思想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团结协作好、具有极强战斗力的领导班子。要健全完善基层群团组织体系,扩大群团组织和群团工作有效覆盖面,真正把群团组织建成党的群众工作的坚强阵地。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树立热爱本职、充满活力、当好表率、乐于奉献的鲜明导向,真正展示独特人格魅力、过硬素质能力、清正廉洁本色和良好实干形象,为做好新时代群团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市社联党组书记、主席杨东升做了工作汇报,重点汇报了市社联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及见后三年工作计划。今后三年,市社联的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形成与“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目标要求相适应,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匹配,具有港城特色、时代特征、创新特点的“连云港学派”,切实做到思想引领、理论创新能力强,服务决策、服务发展水平高,领导体制、运行机制科学高效,科研实力、学术影响力明显靠前,实现向“社科强市”的跨越。战略举措是以实施“六大工程”为牵引,以落实“五个加强”为保障,不断推进全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重点工作是紧扣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做足做好决策咨询服务这篇大文章;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大力推进市民文明素养提升;结合申报历史文化名城,着力开展城市历史文化研究;广泛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