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 焦点新闻

市委杨书记批示要求把“一带一路”的先期优势变成后发先至的发展优势

发布日期:2016-07-11 13:30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日前,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在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关于举行全国“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智库联盟成立大会暨“城市治理现代化与新型智库建设”高层论坛情况的报告》中批示指出:“市社联这项工作抓得有特色、有成效,开了个好头,望总结经验,立足实效,注重目的,选好主题,持续深入,将我市‘一带一路’的先期优势变成后发先至的发展优势。”市领导滕雯也充分肯定了市社联此次活动取得的成效,认为很好地落实了习总书记哲学社会科学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智库建设和“一带一路”工作都属重要突破。
  今年以来,市社联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首次开展书记市长圈定重大课题等应用研究资助项目,提升决策咨询服务水平;扎实推进新型智智库建设,牵头建立了全国第一家城市智库业协会,发起成立了全国“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智库联盟;创新开展社科普及宣传,充分发挥“港城社科”公众微信号、口袋书等微载体,有效了推动“社科强市”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谢仁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