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社科组织党建

市社科联开展党员学习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5-08-10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市社科联开展党员学习日活动

  8月7日下午,市社科联在市行政中心429会议室开展党员干部学习日活动,共同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两个文件,并作交流发言。
    学习首先由市社科联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周一云对两个文件进行通读。而后每一位全体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谈认识、讲体会。
    明磊副主席在发言中指出,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中提到的三个性、两个意识,即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强化群团组织的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今后要改进工作方法,充分发挥社科联的工作职能,加强创新意识,创造性的开展工作。
    市社科联党组书记杨东升同志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群团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群团工作关系到中国梦的实现、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加强群团工作是解决现阶段问题的需要;二是要进一步明确群团工作的作用和责任,具体到社科联就是要做好社科研究及成果交流、社科普及应用与社科评价、学会建设与人才开发三个方面的工作;三是要进一步抓好社科联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加强党的领导,改革创新社科联的工作,用创新的办法做好“科研、科普、学会”等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六个意识,即大局意识、群众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法治意识、学习意识,全面推进全市社科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