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普及 >> 科普活动

聆听社科普及讲座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发布日期:2020-07-03 16:50信息来源:市社科联 浏览次数:

7月2日上午,市社会科学普及活动——“港城社科大讲堂”走进江苏海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市社科联副主席周一云应邀主讲,为全校师生做“淮盐文化的多彩元素及丰富内涵”的专题讲座,学院26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本次讲座。

周一云以详实的史料、生动的语言、独特的视角从连云港地区淮盐文化所包含的多彩性元素,淮盐文化的历史沿革及丰富内涵,在新时代结合淮盐文化内涵弘扬现代文化精神三个方面进行精彩讲述。“城市因盐而诞生,港口因盐而发展,文化因盐而灿烂……”“《红楼梦》、《水浒传》、《三国演义》、《西游记》、《镜花缘》、《儒林外史》等古典名著与淮盐的不解之缘”“淮盐文化历史沿革中一直蕴藏的淮盐文化价值基因,淮盐精神孕育出独特的淮盐文化”无不让人感受到如淮河水流淌般连绵无断层,开放包容兼蓄万千的淮盐文化之韵。在讲座最后周一云向同学们提出:希望学子们能秉持历史责任感,为港城大发展担此重任。

江苏海洋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万金店主持讲座。

淮盐文化的多彩元素及丰富内涵.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