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普及 >> 科普活动

“田湾杯”连云港市首届大学生社科知识网络大赛圆满收官

发布日期:2015-12-03 10:31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田湾杯”连云港市首届大学生社科知识

网络大赛圆满收官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科学精神、普及社会科学知识、提高在校大学生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11月21日至25日,市社科联携手江苏核电有限公司开展了“田湾杯”连云港市首届大学生社科知识网络大赛。
    本次大赛采用网络和微信答题形式,参赛者登录“连云港社科网”或“连云港教育”、“港城社科”微信公众号后,系统会从题库中随机生成一套内容涵盖法律、哲学、政治、经济、文化、历史、“一带一路”建设、市情、核电科普知识等内容的试题,参赛者只要于3小时内完成80道竞赛题目(单选题40道,判断题40道),成绩即为有效。
    为增强大赛趣味性、吸引更多学生参与,主办方还设计了“有奖砸金蛋”环节,得分80分以上的参赛者均可获得一次砸金蛋的机会,从中随机产生参与奖320名。
    短短5天时间里,大赛网页点击率接近5万人次,市内9所大中专院校的2.3万名在校学生参与了比赛,踊跃程度空前。经综合评定各校组织动员情况、参赛人数比例和参赛学生成绩等因素,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最终荣获本次大赛组织一等奖,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获二等奖,淮海工学院和江苏财会职业学院获三等奖。截至目前,相关奖项正在陆续派发中。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青年学子对社会科学知识的关注度,也一定程度上摸底了港城大中专学生的社科素养现状,为今后我市的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和高校的人文社科教育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和努力的方向。市社科联将与相关部门合作,进一步推出一批形式新颖、喜闻乐见的科普活动,为提高我市的文明程度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