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普及 >> 科普活动

连云港市启动“薪火相传耀港城”红色故事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0-06-19 15:49信息来源:市社科联 浏览次数:

 2020年6月17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工办主办,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承办的“薪火相传耀港城”红色故事宣讲会首场活动在市革命纪念馆举行,来自全市党史、文化、税务等部门的100名机关干部来到现场参加了活动。

    宣讲会现场,8名曾代表连云港参加江苏省红色故事宣讲大赛的优秀讲解员一一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讲解,他们通过讲述英烈事迹、抗日山精神、“人民楷模”王继才、连云港援鄂医疗队、海脐村网红直播等一个个感人的红色故事、抗疫故事、小康故事,为观众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宣讲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听到动情之处,观众们情不自禁地擦拭着眼泪。

    据悉,本次“薪火相传耀港城”故事宣讲会将持续到9月底。线上依托新媒体平台举行“红色故事云发布”,广泛刊播经典红色故事视频。线下通过进机关、进乡镇、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单位等丰富形式,计划深入县区、机关、高校、基地等集中举办10场红色故事宣讲会。此外,我市还积极组织抗疫典型、优秀讲解员、红色志愿者等,面向党员干部、高校师生、中小学生、社会群众等开展常态化红色文化普及宣讲,进一步营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浓厚氛围。

(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