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普及 >> 科普基地

赣榆抗日山烈士陵园社科普及活动简介 ——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

发布日期:2020-08-27 15:32信息来源:市社科联 浏览次数:

抗日山烈士陵园始建于1941年,陵园标志性建筑——抗日烈士纪念塔于1942年7月落成,它是一座在战争年代由当地军民一边作战一边修建起来的烈士陵园,被誉为“抗日第一山”。

抗日山烈士陵园作为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依托抗日山红色资源优势,大力普及社科知识。近三年来,共接待参观群众200多万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义务讲解640余次,对30多万人次学生进行科普宣传。同时邀请党史专家,编印了《抗日山革命斗争故事》《山海春秋》《青口十八勇士》等科普读物,拍摄了《烽火抗日山》战斗故事片和电影《青口十八勇士》。2018年清明节,陵园管理处和区电视台联合进行了《讲好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大型户外直播活动,通过这种看得见摸得着的影视作品、故事书、现场直播等形式对青少年进行科普宣传。

陵园相继被评为 “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国家首批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和“江苏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等光荣称号,2016年底被纳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成为远近闻名的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和红色旅游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