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普及 >> 科普基地

赣榆徐福文化陈列馆社科普及活动简介 ——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

发布日期:2020-08-27 15:33信息来源:市社科联 浏览次数:

2016年3月,赣榆区建成徐福文化陈列馆,地址位于赣榆区图书馆一楼。2017年10月,建成徐福文化数字资源库。2019年被认定为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

徐福文化陈列馆综合运用文字、图片、实物、影像、多媒体等形式,旨在创建亚洲最大、中国第一的国际间徐福文化交流中心。陈列馆现存馆藏资料及实物已达10000册/件,其中韩日等地友人捐赠展品297件(册)。陈列馆一期展厅面积近300平方米,以“徐福文化在中国”“徐福文化在日本”“徐福文化在韩国”“东亚的徐福研究与交流”四大板块为主要内容进行徐福文化普及,遵循“敬重客观、同异兼收、中外汇聚、古今咸集”的布展原则,追求史迹、传说、遗存展示的全面性、课题研究的多元性、资料汇集的兼容性、陈列内容的客观性。

2019年,陈列馆将进行扩建施工,增加展厅面积100余平方米,增加徐福东渡及徐福与赣榆展厅,使陈列馆展览内容更完整、详实。陈列馆被命名为市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以来,已接待中外徐福文化研究专家、学者、政要及社会各界游客10000余人次,为社科普及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