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普及 >> 科普基地

灌云县博物馆社科普及活动简介 ——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

发布日期:2020-08-06 08:55信息来源:市社科联 浏览次数:

2015年10月通过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验收授牌。2016年10月份,国家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授牌。

灌云县博物馆立足不同历史时期积累的丰富文物藏品和自身资源优势,开展历史文物社科知识普及活动,以本地历史文化知识为内容,开展普及社科文史知识。

近三年来,灌云县博物馆作为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举办了多场次、内容丰富的历史文物展览、竞赛、培训等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举办的活动有邵其宏国画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蔡建军时代记忆珍品展、灌云县首届酒瓶艺术展、国际博物馆日文物收藏拍卖交流活动、灌云中专旅游专业学生讲解员知识大赛、郭加庆金石拓片基础知识讲座暨藏品展等二十场次。这些活动形式活泼,内容新颖,知识普及面广,受众评价高。参与人数涉及面广,满足了不同层次不同人群对文史知识和文物收藏知识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