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普及 >> 科普基地

连云港市家庭与少儿活动中心 社科普及活动简介 ——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

发布日期:2020-07-10 14:56信息来源:市社科联 浏览次数:

连云港市家庭与少儿活动中心是隶属于市妇联的公益型教育事业单位。中心拥有两个校区,教职员工99人,其中苍梧校区于2007年6月对外开放,建筑面积约9000㎡;鹰游校区于2016年3月对外开放,建筑面积约6000㎡,是全市综合性的家庭与少儿校外教育活动场所。宗旨是为家庭与少年儿童服务,拓展家庭与少儿活动的新途径,提升家庭和少年儿童的综合素质。

连云港市家庭与少儿活动中心作为社科普及示范基地,活动内容主要有少年儿童品德教育、艺术培训、科普教育、心理教育;承担家庭劳动教育、亲子教育、家庭教育宣传及理论研究、家庭教育指导师资培训工作,负责服务家庭和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等。中心拥有先进的教学设施和专业的师资队伍,常年开设少儿综合素质优质培训课程,春季、暑期和秋季每期班开设100余个培训班次,每年培训服务少儿约11万余人次。中心每年举办和参与公益活动四十余场,以宣扬精神文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传统文化等为主题的公益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市少儿的综合素质。2016年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获评连云港市社科普及示范基地;2017年获评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2018年荣获江苏省校外教育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