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普及 >> 科普基地

灌南县二郎神文化遗迹公园 社科普及活动简介 ——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

发布日期:2020-08-14 09:33信息来源:市社科联 浏览次数:

灌南县二郎神文化遗迹公园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是集自然生态、观光旅游、社科普及教育为一体的文化类生态湿地公园,公园传承文化主题鲜明,是国内最权威的二郎神文化传承展示基地,也是苏北鲁南地区最大的孝文化传承展示中心。

二郎神文化遗迹公园作为省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公园内楹联匾额随处可见,进入景区,浓郁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对开展科普活动、社会实践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和极大的教育宣传意义。景区还建立了孝廉书画展览馆、科普文化长廊等宣传栏。在每年的社科普及宣传周期间,组织科普志愿者开展科普知识咨询、发放科普知识资料等活动。如在“中国旅游日”,利用景区志愿者队伍,对游客进行文明旅游的倡导活动;在“世界环境日”,组织中小学生清理景区环境卫生,培养爱护自己的家园的环保意识等。景区还通过图片展、板报墙报、科普讲座等多种形式,针对不同年龄层次,开展不同的主题活动。在暑期,举办“西游文化”“孝文化”和国学等讲座活动,培养青少年“爱国、守法、诚信、知礼”的意识。以“关爱老人”为主题举办了健康知识讲座,倡导老年人要有科学的生活方式和健康的心理素质,并受到社会各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