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普及 >> 科普基地

灌南县图书馆社科普及活动简介 ——市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

发布日期:2020-11-06 15:43信息来源:市社科联 浏览次数:

灌南县图书馆建于1958年,2008年迁入新馆,馆舍面积3500平方米。内设图书外借室、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多媒体报告厅、少儿活动室、网络教室、培训室、典藏室、文化共享工程等十几个窗口。现有基层分馆19个,基层服务点230个。

灌南县图书馆作为市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秉承文化中心、学习中心、知识中心的使命,本着“一切为了读者”的服务宗旨,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工作方向,搞好图书馆科普知识普及和读者服务工作的延伸,在镇村、军营、企业、社区设立基层分馆和服务点,利用全民读书日、科普宣传周、图书馆服务宣传周、镇村大集等时机,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吸引广大市民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

三年来,共送书下乡6.8万册,利用图书分馆放映时政、文化、科普等各类视频321场,受益公众5万余人次,发放农业科技资料4800余份,开展读书活动650场,利用省图书馆咨询服务网解答各种科技咨询210条,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