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库月度大事记(2016年6月)

发布日期:2018-04-10 11:24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作者:《光明日报》( 2016年06月29日 16版)

  编者按:为及时追踪智库界最新热点,全面展现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动态,自2016年6月起,本版开辟智库事件月度盘点专栏,欢迎读者关注并提供信息线索。

  6月2日,国内首个智库类行业协会——连云港市智库业协会成立。该协会为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6月4日,由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九届全国科学计量学与科教评价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6月5日,盘古智库主办的“共享·创新”2016香山全球智库论坛在京举行。

  6月6日,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宾夕法尼亚大学智库研究项目(TTCSP)、西南财经大学发展研究院在京举办“2016中国智库创新峰会”。

  6月13日-14日,第二届绿色经济与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美国“气候现实项目”联合主办。

  6月16日,由东南大学、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主办,江苏省纳米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办的东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第二届智库论坛暨“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路径与政策”学术研讨会在宁举行。

  6月18日,中国前驻法大使、外交学院原院长、智库专家吴建民去世。

  6月19日,以“加强中美公共外交推进亚太安全合作”为主题的2016中美公共外交论坛在京举行。该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主办、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协办。

  6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丝路国际论坛暨中波地方与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强调“智力先行,强化智库的支撑引领作用。要加强对‘一带一路’建设方案和路径的研究,在规划对接、政策协调、机制设计上做好政府的参谋和助手,在理念传播、政策解读、民意通达上做好桥梁和纽带”。该活动由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际关系和可持续发展中心、波兰信息与外国投资局以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主办。

  6月20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16+1智库交流与合作网络、波兰国际事务研究所联合主办的“中波外交政策论坛:进展、潜力、前瞻”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波兰华沙举行。

  6月20日-21日,中亚区域经济合作学院和亚洲开发银行联合举办的第一届“中亚区域智库发展论坛”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

  6月24日-26日,新华社江苏分社、新华网、紫金传媒智库在南京举办“融合创新与传媒智库”2016全国百名媒体总编金陵高峰论坛。

  6月25日,西北大学中国西部发展研究中心“一带一路”研究院揭牌,同时成立西部英才基金。

  6月26日,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中华财务咨询有限公司及北京信泽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成立国合现代资本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