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 社科快讯

市家庭教育研究会承办2020年连云港市家庭教育宣讲团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8-20 11:11信息来源:市社科联 浏览次数:

我是连云港市家庭教育宣讲员……我们是家长成长路上的引路人,是孩子成长路上的指明灯……在吴静老师的带领下,来自全市的60名家庭教育宣讲团成员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久久回荡在赣榆实验小学礼堂的上空。

8月14日,由市教育局、市妇联主办,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和赣榆实验小学承办的“2020连云港最美家教·百家讲坛-心灵陪伴”主题培训会在赣榆实验小学隆重举行。市及各县区妇联、教育有关部门的领导,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各县区分会秘书长、市家庭教育宣讲团成员、特邀研究员等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活动。研究会秘书长王庆先主持培训会。

会上,市妇联家庭和儿童部部长崔长军从“提高家庭教育意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等三个方面,明确了培训要求。市家庭教育研究会首聘专家黄科,就“合格父母课程”比较研究课题,对宣讲团成员进行了专题培训。连云港师范专科学校万连增教授从“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概念、内容及家庭教育存在的问题、处理原则及反思”等方面,为全体成员作了《家庭教育-问题、选择与反思》专题讲座。

培训会2019年家庭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表彰了家庭教育工作先进县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对2020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家庭教育研究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