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 社科快讯

省社联副主席徐之顺来连调研地方文化史编撰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17-10-25 10:06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0日,省社联副主席,江苏地方文化史编审委员会副主任徐之顺一行4人来连调研《江苏地方文化史(连云港卷)》编撰工作进展情况,并考察了桃花涧将军崖岩画、孔望山摩崖石刻、徐福庙等连云港历史文化遗迹,市社联党组书记、主席杨东升等陪同调研。

下午,专题召开《江苏地方文化史(连云港卷)》编撰工作调研推进会议,徐之顺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社科联研究室副主任朱建波,主任科员孙煜、吴绍山,连云港卷课题组全体成员出席,市社联主席杨东升主持会议,副主席周一云出席。

会上,朱建波副主任传达了江苏地方文化史样稿审读会专家评审意见,课题组首席专家石荣伦就连云港卷编撰工整体进展情况和样章修改情况进行了汇报,课题组成员围绕“前期样章编撰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调整方向”深入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积极踊跃。

徐之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连云港卷编撰工作中所取得了研究成果,并就如何提高地方文化史(连云港卷)编撰工作质量作出了明确要求。他希望,课题组在编撰工作中,要加强理论的概括、总结和提炼,把连云港文化独特的禀赋和精气神概括出来;要加强体系的研究,找准连云港历史文化发展脉络,找准各部分之间、文化各领域之间的相互联系,找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历史文化事件,将连云港历史文化作为一个完整的系统来呈现,不能写丢、写漏;要加强对地域文化研究中出现的重大问题的研讨,形成共识、减少分歧;要加强时代精神的学习、借鉴和引领,按照中央有关要求,站在今天的时代高度,给予新的解读、赋予新的内涵,实现历史文化创造性转化、创造性发展。

杨东升对省社联领导来连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积极做好地方文化史编撰过程中的各项服务工作和协调联络工作,希望通过全体专家的共同努力,真正将连云港卷编写成为连云港文化史的精品之作,推动实现历史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