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 社科快讯

市社科界第五届学术大会首个学术专场暨市社科类社会组织“分类组团”首个轮值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0-08-24 16:34信息来源:市社科联 浏览次数:

8月22日上午,由连云港市历史文化研究会、连云港开放大学社科联联合承办的市社科界第五届学术大会首个学术专场“连云港海洋文化与新时代城市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开放大学举行,这也是市社科类社会组织“分类组团”首场轮值活动。市历史文化研究会会长王亚平、原会长周永卓,连云港开放大学校领导孙继才、张廷亮,市社科类社会组织“分类组团”第九组各学会代表,以及来自浙江、山东、江苏省内及连云港市知名教授、专家、学者约60人参加研讨会。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一云出席并讲话。

会议期间,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杨俊教授围绕“建设美丽海洋文化城市、营造新型智慧家园”,临沂市夏文化研究会会长聂邦瑞围绕“深入发掘连云港海上丝绸之路起点为标志的独特海洋文化价值内涵,结合《山海经》中有关连云港历史文化资源优势,谱写连云港海洋文化名城新篇章”,连云港古龙高研究员围绕“基于海洋文化视阈下的新时代连云港城市发展精神”等主题,近10位代表作了现场交流发言,积极为连云港城市发展建言献策,形成了一批新的成果。

周一云在讲话中对市历史文化研究会和开放大学社科联举办市社科界第五届学术大会首场学术研讨会表示祝贺,对近年来研究会和校社科联取得的工作成绩及学术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据悉,对全市社科类社会组织按学术学科性质进行“分类组团”,是市社科联着力破解部分社会组织活动难开展问题而推出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通过推动各组内轮值单位组织活动,其他成员单位共同参与等方式,实现各学会之间资源共享、互促共进、活动经常,对于持续激发社科类社会组织活力,进一步打牢我市社科事业繁荣发展基础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