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 社科快讯

市社科联第六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暨市社科界第七次代表大会预备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6-01-14 15:16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市社科联第六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暨市社科界第七次代表大会预备会召开

  12月26日下午,市社科联在行政中心433会议室召开市社科联第六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暨市社科界第七次代表大会预备会。会议由市社科联第六届理事会主席杨东升主持。市社科联第六届理事和七次代表大会主席团成员参加会议。
  杨东升同志介绍了市哲学社会科学界第七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的相关情况。一是做好向市委报告工作。9月18日,市社科联向市委报送了《关于筹备召开连云港市哲学社会科学界第七次代表大会的请示》,10月23日,市委同意了该请示方案。二是做好兼职副主席候选人的酝酿工作。按照市委要求,参照市社科联第六届代表大会做法,并结合工作实际,市社科联会同相关部门积极做好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七届委员会兼职副主席候选人的酝酿工作,并专门向市委组织部进行情况汇报。市委组织部同意后,12月18日市委常委会又通过了兼职副主席候选人安排。三是做好代表和委员候选人的选举推荐工作。11月11日,市社科联印发《关于筹备召开连云港市哲学社会科学界第七次代表大会的通知》,发动各县区社科联、高校社科联、市各社科类社会团体和各相关部门积极做好代表及委员候选人的推选工作,根据推荐审核,最后确定参会代表215人,委员候选人105人,常务委员候选人29人。四是做好社科工作先进的推荐评选表彰工作。11月12日,市社科联印发《关于推荐评选连云港市社科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及“十佳社科普及工作者”的通知》,在推荐评选的基础上,最终确定表彰全市社科工作先进单位20个、先进个人30名、“十佳社科普及工作者”10名。五是做好大会材料的起草和征求意见工作。着重做好工作报告、领导讲话、章程修改说明等材料起草工作,并赴各县区社科联、市各有关部门及部分学会进行广泛开展征求意见工作。至此,前期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会议审议讨论通过了市社科联第六届理事会向第七次代表大会作的工作报告、市社科联章程修改草案、市社科联会徽草案以及大会日程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