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 社科快讯

连云港市历史学会恢复成立并召开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18-03-15 17:04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0日,连云港市历史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市行政中心363会议室召开。市社联党组书记、主席杨东升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市范围内的80余名会员参加了会议。

杨东升在讲话中指出,市历史学会经历了一个辉煌而又曲折的发展过程,为连云港历史研究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作出了重要贡献。然而,因诸多原因,学会于2011年10月被注销,如今再次登记成立,重新弥补了我市历史学学科社会组织的空白,意义重大。杨东升强调,市历史学会要根据自身的性质,强调学术性、群众性、非营利性。要努力做好学会各项工作。一要坚持正确导向,加强马克思主义和党的创新理论的研究阐释;二要加强理论创新,为打造“连云港学派”贡献力量;三要服务中心大局,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智库作用;四要加强社科普及工作,努力提高公众社科素质;五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全市知名社会组织。

学会筹备组成员石荣伦同志作筹备情况报告,市民政局有关负责同志宣读了复会批文。大会通过了《连云港市历史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连云港市历史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和监事。在学会八届一次理事会上,选举产生了常务理事和领导班子,尹德树为会长,石荣伦(常务)、高伟、周清明、张文凤(女)、阎建宁、陈贵洲为副会长,张明祖为秘书长。同时聘请历史专家李洪甫、刘凤桂为学术顾问。

(连云港市社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