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 社科快讯

市杂文学会成立30周年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29 12:19信息来源:市社科联 浏览次数:

12月26日,市杂文学会成立30周年座谈会在东海名郡酒店召开。市广电传媒集团副总经理马富胜、市作家协会主席王成章、市社科联学会部负责人,以及刘畅征、刘安仁等杂文学会的老会长和杂文界的老同志、学会现任领导班子和部分理事、县区分会代表等近30人与会。

会议宣读了来及国内杂文界、省杂文学会以及其他兄弟市杂文学会的贺信,回顾了杂文学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对下一步杂文学会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与会人员畅谈多年来全市杂文创作和研究成绩,共商谱写新时代杂文新篇章,持续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贡献力量。

市杂文学会成立于1990年12月28日,是全省率先成立的地市级杂文学会之一。学会会员主要由市内主流媒体、高校及其他企事业单位杂文理论工作者和优秀作家构成。30年来,杂文学会坚持开展杂文研究和创作活动,不断推出新人新作,积极参加全国、全省杂文界组织的活动。一直以来,市杂文学会注重工作机制、工作方式方法的创新,思路明晰、目标明确、成果喜人。先后集结出版了数十部优秀杂文集,受到业界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