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 社科快讯

“一带一路”视野下江苏文学文化传承创新研讨会暨江苏省地域文化研究会第六届年会在淮海工学院举行

发布日期:2017-10-25 15:15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1021日,由江苏省地域文化研究会主办、淮海工学院文学院和连云港市中国文学学会承办的“‘一带一路’视野下江苏文学文化传承创新研讨会暨江苏省地域文化研究会第六届年会”在淮海工学院隆重举行。省社科联副主席徐之顺出席会议并讲话,淮海工学院副校长舒小平教授致欢迎辞,连云港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杨东升研究员、江苏省地域文化研究会会长南京师范大学陈书录教授先后致辞。来自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江苏师范大学、河海大学等近20家高校、科研院所的4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并进行学术交流。

徐之顺在讲话中指出,江苏省地域文化研究会是推动江苏省地域文化研究和传承江苏优秀文化的重要机构,省第六届地域文化研讨会以“一带一路”与江苏文化传承创新为主题,紧扣国家发展战略,响应新时代要求,是“文化强省”建设目标的具体体现。他号召江苏的社科研究人员应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发展中,推动江苏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之间的经济文化联通;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的文化交流;提升江苏文化的话语权,推广和宣传江苏文化。连云港是“一带一路”的交汇点和重要核心区,具备独特的地域文化优势,连云港具有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他希望连云港市社科界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为江苏省地域文化研究的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东升向与会者介绍了连云港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强调了连云港东望黄海、西望中原、北接齐鲁、南连淮扬的区位特点与重要价值。希望从事地域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们关注连云港区域文化的发展,为连云港市建设文明城市和创建国家历史名城建言献策,多提宝贵意见。

 研讨会有30多位学者进行了书面学术交流,与会专家从江苏文学、文化的诸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展示了江苏地域文化研究的最新成果。省社科联学会部何国军主任、江苏省地域文化研究会副会长许建中教授等对这次研讨会取得的成果从不同方面进行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