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 社科快讯

我市企业文化学会在省社联举办学会培训班上经验交流

发布日期:2017-08-21 09:39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8月11日至12日,省社联在南京举办学会秘书长培训班。这次培训采用学术报告、专题研讨、经验交流、现场教学等形式,对全省性社科类学会秘书长、设区市社联分管领导和市县(区)学会代表以及高校社联代表共160余人进行培训。在交流工作环节上省社联共安排四家学会进行交流汇报,分别是省社会心理学会、省农业经济学会、省成语文化研究会和连云港市企业文化学会。我市企业文化学会副会长侍述明作了题为《社会组织的活力来自持续创新》进行大会交流,这是全省唯一参加工作经验交流的地市级学会。
  培训班上,省社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研究员,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副院长邓国胜教授,省发改委副主任赵建军同志分别就“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学会发展的政策环境与能力建设”和“今年以来江苏省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作学术报告。
  省社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之顺研究员作培训班总结讲话。他就全省社科类学会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五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创造良好的思想理论氛围;二是要加强党建工作,坚持学会正确发展方向;三是要培育学会智库功能,推动学会转型发展;四是要完善学会规范化建设,自觉履行职责;五是要推进学会信息化建设,转变工作方式。培训班还安排参训人员赴江宁进行现场教学。
我市社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一云,赣榆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社联主席陈靖,市统计学会会长葛部昌,市国际税收研究会副秘书长徐光辉等参加此次培训活动。(市社联学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