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 社科快讯

民盟连云港市委会与市社联联合举办《西游记新论》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6-08-01 13:27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7月21日,民盟宝鸡市委副主委康江峰、宝鸡市社科联副主席霍海利率领西游记方面的专家学者来连开展《西游记新论》学术研讨会。连云港市社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周一云致辞,会议由民盟市委宣传部部长徐习军主持。
   研讨会上,淮海工学院文学院院长吴明忠教授、宝鸡市文理学院康江峰教授、我市西游记研究会会长周锦屏先后做主旨发言,来自宝鸡和连云港市的近二十位西游记学界的专家学者围绕中心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
  连云港市政协副主席、民盟连云港市委主委范忠华应邀到会,对宝鸡民盟带队来连开展西游记研讨活动表示热烈地欢迎,对两地开展西游记学术研讨的专家学者表示诚挚的敬意。她说,在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背景下,宝鸡和连云港同为新亚欧大陆桥上的两个重要节点,都是中国文化名城,一东一西,两个城市,历史悠久,人文荟萃,改革开放以来两市在合作互动中,经济、社会发展生机勃勃。希望两地专家研究好、运用好西游记文化,将文化力转换成经济力,成为地方的发展力。(苍梧晚报记者李国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