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 社科快讯

《“一带一路”交汇点连云港现代化建设研究丛书》编撰出版工作启动

发布日期:2017-12-18 19:35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由连云港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牵头组织的《“一带一路”交汇点连云港现代化建设研究丛书》(以下简称《丛书》)编撰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举行,来自全市社科界的23位担任《丛书》编撰任务的各学科领域知名专家与会。市社联党组书记、主席杨东升主持会议并部署编撰出版工作任务。

本次会议讨论确定了《丛书》编撰出版工作方案,明确了《丛书》编撰出版的目的意义、选题内容、编写体例和时间安排等,研究部署并正式启动了丛书编撰出版工作。

会议指出,编撰出版《丛书》,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迫切需要,也是连云港如期实现现代化的迫切需要,更是落实市委市政府文件指示精神的迫切需要。按照党的十九大部署,2020年我国将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围绕实现两个15年奋斗目标,逐步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市如何在2035年如期基本实现现代化目标,在2050年全面实现现代化的宏伟目标,是摆在全市人民面前的重大战略任务,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也是全市社科界专家学者必须超前发挥决策咨询作用的重要责任。2015年8月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关于推动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的实施意见》和2016年9月市发改委、市社联印发的《连云港市“十三五”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均明确提出要编撰出版《“一带一路”交汇点连云港现代化建设研究丛书》。为此,市社联决定,今年启动编撰出版《丛书》(共9本)工作。

会议强调,《丛书》是我市重点社科研究项目,市领导高度关注。因此,《丛书》编撰既要突出理论性,又要突出实践性;既要有很强的针对性,又要有很强的可操作性;既要编成专著,又要编成决策咨询参考书。各卷撰写人员要加强与有关方面沟通协调,拿出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广泛开展调研,严格按照编撰推进思路和进度安排完成编撰任务,将《丛书》真正编撰成为我市社科研究的精品力作。

据悉,为确保《丛书》编撰工作有序推进,成立了编辑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和编撰办公室。编委会负责领导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同志担任编辑委员会主任;专家委员会负责评估指导工作;编撰办公室设在市社联科研中心,负责《丛书》编撰出版工作的日常业务联络和组织协调。

据了解,《丛书》编撰的选题内容分为连云港“现代化建设总论”、“工业化建设”、“城市化建设”、“农业现代化建设”、“治理现代化建设”、“文化现代化建设”、“科教现代化建设”、“社会现代化建设”、“生态现代化建设”共9个方面,计划于2019年8月前正式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