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 社科快讯

杨东升为离退休老干部作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发布日期:2017-11-29 11:36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1月22日下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联主席、党组书记杨东升为广大老同志作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报告会在老干部艺术剧院举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陈岩主持会议。市老干部文体活动团体非建制性党组织老党员、老干部,海州区苍梧社区老党员、老干部,市直单位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离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市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老党员、老干部以市社联机关干部共计3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中,杨东升紧扣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围绕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重要内容,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对一系列重大论述、重要观点、重要任务进行了重点解读。

杨东升在报告中强调,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再一次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飞跃;全面规划部署了到本世纪中叶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路线图和时间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他具体阐释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须把握的几个要点,即要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贡献、核心要义、创新观点和实践要求等重要内容。

杨东升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明确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是贯穿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一条鲜明主线,具有划时代的意义。要从我国社会发展规律准确把握进入新时代的重要依据,紧扣时代特征准确把握新时代的丰富内涵,从历史长河中准确把握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等三个方面对这一重大政治判断进行深刻领会。他还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两步走、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以及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战略部署、重大创新举措进行了全面阐述,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

离退休老干部们纷纷表示,在听了宣讲之后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也有了新的认识和更深入的理解。广大老同志认为,作为一名老同志、老党员,要做助力中国梦的重要资源、重要力量,积极投身到伟大事业中,用实际行动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增添更多正能量。(市社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