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 社科快讯

市社联副主席韩冠旗赴市属学会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19-08-06 17:33信息来源:市社科联 浏览次数:

73031日,市社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韩冠旗率学会部工作人员赴8家学会实地走访、调研,并与学会的领导和专家学者进行了座谈。

30日,副主席韩冠旗一行赴市孝文化研究会、市图书馆学会进行实地调研。31日,分别与市税务学会、市国际税收研究会和市读书研究会进行座谈,实地走访了市旅游文化学会、城市创建工作研究会和市民俗学会。上述8家学会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分别就学会的历史沿革、年度工作及下步打算进行了介绍,并就市社联如何更好地指导学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市孝文化研究会会长唐善娥认为,新时期的学会应充分利用新媒体、结合新事例进行宣传,进一步弘扬传统孝道文化;市民俗学会会长胡宝明建议组建学会部微信群,以方便市社联与学会工作联系;市图书馆学会副会长周红建议进一步加强社科普及方面的合作,充分发挥省市级科普示范基地的作用;市税务学会、市税收研究会提议完善相关制度,为挂靠学会更好开展活动提供依据;市城市创建工作研究会会长(市旅游文化学会秘书长)邵长玉就如何发挥社科优势,提升市民文明素养提出了一系列举措建议。部分学会还就社科课题和基地的申报、2019年度学术大会等议题展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