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 社科快讯

市社科界第四届学术大会“守初心 担使命 王尽美研究”学术专场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19 17:30信息来源:市社科联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全市社科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走向深入,11月16日上午,市社科界第四届学术大会“守初心 担使命王尽美研究”专场研讨会在东海名郡聚贤楼召开,共同追忆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的初心使命。市委原常委宣传部长吴加庆、市委党史工办副主任赵廷旗、市税务局副局长王绪友参加会议,市社科联副主席韩冠旗出席会议并致辞,海州区社科联主席于洋主持开幕式。

会议由市社科联主办,海州区社科联和市王尽美研究会联合承办。来自山东商会、山东五莲县、市报业传媒集团、海州区党史办、《新乡贤》编辑部、连云港师专、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市朐海书院、东海县张湾乡的代表和王尽美研究会学术委员会成员近50人与会。

会议对12名获奖论文作者进行了表彰,市王尽美研究会会长王绪益及王尽美研究所特约研究员卢同根、程嘉、王枫等专家学者围绕“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的革命思想、革命足迹,王尽美与海州关系,如何挖掘王尽美红色文化资源”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同时,部分与会领导嘉宾进行了专题对话,现场讨论氛围热烈。

会议指出,以毛泽东、王尽美等党的一大代表凝聚和形成的“红船精神”是伟大的中国革命精神的源泉,而王尽美等中国共产党人正是从这条红船上担起初心使命、奋力扬帆起航,在推动中国历史前进中发挥了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海州是王尽美的祖籍地,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王尽美曾专赴海州领导工人运动。此次在我市开展王尽美学术研讨交流活动,对于激发全市社科界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意识,让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在全市社科界进一步落地生根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