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新闻 >> 社科快讯

连云港市社联召开学习中央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意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05-25 08:51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522日,连云港市社联在市行政中心411会议室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和民政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等9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社会智库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党组书记、主席杨东升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中共中共《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精神民政部等9部门印发的《关于社会智库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基础上,与会人员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畅谈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特别是在推进社团管理、课题研究、社科评奖、自身建设等工作方面的思考。

  大家一致认为,这两个意见分别从宏观与战略的高度对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和推进社会智库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深入学习好这两个文件精神,对于做好当前社科工作,推进社科强市建设意义重大。

  市社联党组书记、主席杨东升要求,市社联作为全市专门从事社科管理与服务工作的群团机关,必须在学习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有关意见精神方面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必须在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面把好方向、带好头;必须在创新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理论体系、打造“连云港学派”上做好服务;必须明确社会智库的内涵和社联的业务主管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工作着力点,在推进社科创新、服务连云港发展中勇于作为贡献力量。(连云港市社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