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普及 >> 社科普及周

连云港市第十四届社科普及宣传周开幕

发布日期:2017-09-27 10:23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0日上午,由连云港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的连云港市社科界第二届学术大会和第十四届社科普及宣传周开幕式在市行政中心350会议室举行。市领导滕雯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社联副巡视员金晓瑜以及各县区社联、高校社联、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市各社科类社会组织负责人和社科工作者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滕雯指出,推进社会科学走向大众,把哲学社会科学从神秘的殿堂里请下来,把高雅的文化普及到大众,这是时代赋予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历史重任,也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滕雯强调,广大社科组织和社科工作者要紧紧围绕“推动思想大解放、促进经济大发展”第二届学术大会主题和“服务‘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第十四届科普宣传周主题,创新活动形式,造浓活动氛围,提升活动实效,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连云港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突出政治性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十九大这条主线,全面解读市委、市政府推进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的战略部署,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要把握地方性在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找题眼、做学问,不断推出有效管用的研究成果。要注重创新性善于运用各种新型的、先进的信息传播手段,不断加强普及方式的创新,满足群众对社科知识多样化、差异化的需求。要调动参与性建立健全社科普及工作网络,汇集多方力量,凝聚各界智慧,协同推进,形成社会普及宣传的强大合力。

在开幕式上,金晓瑜宣读了省社联《关于公布江苏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2017—2019)年名录的通知》,市社联党组书记、主席杨东升介绍了市社科界第二届学术大会暨第十四届社科普及宣传周有关情况,并对市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进行了授牌。开幕式结束后,还举办了“港城社科大讲堂”讲座和市社科界第二届学术大会读书研究会学术专场。金晓瑜作了“理论自信与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知识体系”专题报告,深受听众欢迎。 

据悉,市社科界学术大会由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部分市级社科类社会组织、县区和高校社联承办。从2016年起,每年突出一个主题,并集中时间举办,今年是第二届。本届学术大会共由14个学术专场组成,其中3个县区专场,2个高校专场,9个社会组织学术专场。大会从9月份开幕,11月底前结束,为期三个月。社科普及宣传周是省市县乡联动开展的一项普惠全体人员的活动,今年已是第十四届。本届宣传周活动从9月20日拉开帷幕,10月20日结束,约1个月时间,以市社联和各县(区)、高校社联、各社科普及基地等同步联动、错时实施的方式进行。活动期间,全市将开展120多项社科普及活动、130多项社科普及讲座,为广大市民奉献精神营养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