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科普及 >> 社科普及周

市第十二届社科普及宣传周开展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5-10-09 10:33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整合资源  多措并举
连云港市第十二届社科普及宣传周开展系列活动

   日前,连云港市社科联正有效整合各类社科普及资源,面向城乡公众开展市第十二届社科普及宣传周系列活动。本次宣传周以“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文化”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1-2015)》,加大人文社会科学在全社会的传播力度,促进公众人文素质的进一步提升。活动期间,市社科联、县区社科联、各高校、市各学会、协会、研究会及社科普及示范基地等单位,将面向城乡公众,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科普及活动:
市社科联将积极发挥“联”的优势,在有效整合各类社科普及资源的基础上,组织开展“田湾杯”首届大中专学生人文社科素养网络大赛、编印2万册《青少年道路交通安全常识》口袋书无偿赠阅我市中小学生。
    各县区社科联将发掘地域特色文化资源,多渠道拓宽宣传层面。如灌南县社科联联合县司法局开展法律知识广场咨询活动。东海县社科联将组织一场社科普及文化演出并集中开展广场社科知识普及宣传。连云区计划开展法治科普电影入村居、社区法治科普宣传“五个一”活动(一条横幅、一期板报、一次法制科普活动、一次法治科普讲座、一次文体宣传活动)、法制科普涂鸦和科普图书漂流活动。
    各高校将整合优质师资,面向在校学生开展法律知识专题讲座。如连云港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等将结合日常教学工作,开展“大学期间的法律问题——以学生权利为视角”、“大学生的犯罪预防”等专题法律问题讲座,进一步普及大中专学生法律知识。
    市各学会、协会、研究会将结合部门职能,重点宣传好“百姓身边的法律”。如工商学会、税务协会将结合巡查监管工作,集中宣传《消保法》、《广告法》和“营改增”等税法相关政策宣传活动。市孝文化研究会、企业文化学会将开展传统文化系列讲座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各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将依托基地资源,打造社科普及宣传主阵地。如市图书馆将开展廉政文化图书展阅、依托“苍梧讲坛”举办多场讲座和书展、影展。东海少儿版画活动中心开展少儿版画秋季免费培训班活动。赣榆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基地组织“模拟法庭”专场活动,灌云县博物馆邀请知名律师对《文物法》进行宣讲解读。
    宣传周活动期间内,全市计划开展各类社会科学普及宣传活动100余场,举办主题讲座30余场(次),包括未成年人、在校大学生、城镇劳动者、社区居民、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等受益群体10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