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他山之石

南京大学成立南京历史文化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2-07-18 14:39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1123日,南京大学南京历史文化研究中心揭牌成立仪式举行。南京大学党委书记洪银兴,中共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皓,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俊,南京市社科联主席、社科院院长叶南客,南京市社科联副主席、社科院副院长陈如,以及历史系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揭牌仪式。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异宾主持仪式。
张异宾常务副书记宣读了《关于成立南京大学南京历史文化研究中心的决定》。叶皓部长担任中心名誉主任,贺云翱担任中心主任。
   叶皓部长和洪银兴书记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
   南京大学南京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贺云翱在发言中表示,希望中心在各合作机构的协力合作下不断发展。中心将围绕南京文化建设和发展的重大课题,把学术研究与社会发展相结合,突出历史文化的现代性意义和价值,重视研究和发掘历史文化的当代意义。中心工作人员定当努力合作,深化联系,开拓进取,不辜负各位领导和同志的希望。
   洪书记表示,该研究中心是南京大学文科科研合作模式的创新,是地方政府、社会科学研究机构、高校加强合作交流的有效平台。他希望研究中心在设立科研课题时更多关注地方发展的重大事项和急需解决的议题,广泛团结国内外不同学科、不同单位关心关注南京、研究南京的专家学者,开展有效的科研工作。洪书记强调,作为三方合作平台,各方面要加强协调,南京大学要充分发挥在人文学科方面的优势,尽早取得科研成果,为加强南京大学和南京市委市政府的深度合作,推动政产学研合作平台的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揭牌仪式之前,叶皓部长还做了题为《重读南京》的专题报告,受到师生一致好评。
   据悉,南京大学南京历史文化研究中心是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大学历史学系、南京市社会科学院共同组建的科研机构。中心的研究重点主要有加强对南京都城文化研究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