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连云港市社科界第四届学术大会“连云港历史文献整理与研究”专场研讨会暨开展征文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6-27 16:18信息来源:市社联 浏览次数:

各县区、高校社联,市各社科类社会组织,市各有关部门(单位):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要求,切实发挥社科理论界思想库、智囊团作用,更好地服务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目标任务和决胜全面小康新实践推动全市哲学社会科学持续繁荣发展,市社联将于2019年9至11月间举办连云港市哲学社会科学界第四届学术大会,由连云港市朐海书院、江苏省连云港工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汽车工程系承办的“连云港历史文献整理与研究”专场研讨会是此次学术大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古海州历史悠久,前人留下的文献资料非常丰富,包括方志、专著、笔记、诗赋、题铭、碑记等,记载了连云港不断发展进步的历史轨迹。为深入研究海州古城历史文化,提炼连云港城市文化精神,普及连云港历史文化知识,促进申名工作的有效开展,自即日起向全市社科理论界公开征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连云港历史文献整理与研究”专场研讨会。

二、主、承、协办单位

主办单位:连云港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承办单位:连云港市朐海书院

江苏省连云港工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汽车工程系

协办单位:连云港市宗教学会

三、会议时间和地点

2019年11月中下旬,江苏省连云港工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汽车工程系。

四、征稿选题范围

围绕“‘连云港历史文献整理与研究’专场研讨会选题指南”(见附件1)进行选题,也可根据会议主题自拟题目。

五、报名及征文截止时间

2019年1025日止(报名参会回执见附件2)。

六、会议规模及参会人员

40人左右,以提交论文的作者参会为主,以报名先后为序。

七、成果应用

评选优秀论文,并汇编成册。

热忱欢迎全市高校、各科研机构和广大社科理论工作者积极申报,踊跃参加。有关学术大会的筹备进展情况,请关注连云港社科网发布的新闻、公告等。

报名及来稿请发送至邮箱1121330849@qq.com,邮件主题为:“姓名”-“论文题目”;

联系人:连云港市朐海书院张家超;电话:15351868867。

附件1.“连云港历史文献整理与研究”专场研讨会论文选题指南

    2.报名参会回执

连云港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9年6月26日


附件1

“连云港历史文献整理与研究”专场研讨会

1.连云港历史文献辑录研究(下限为1949年1月1日)

2.海州学人历史文献研究

3.海州地方志书编撰(从明隆庆到清光绪)研究

4.海州地方历代志书刊印及版本研究

5.《朐海诗存》《海州文献录》《古朐考略》《朐阳纪略》的文献价值

6.《云台山志》与《云台新志》成书研究

7.《连云港艺文志》评述

8.海州乾嘉道时期的学术群体评价

9.晚清—民国时期的海属文化成果评价

注:亦可根据会议主题自行选题。


附件2

报名参会回执

序号

姓名

性别

单位

电话

Email

论文初定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