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1年度连云港市审计科研课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8-17 11:25信息来源:市社科联 浏览次数:

各县区、高校社科联,市各有关部门(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审计领域重大问题的研究,向党政领导和社会公众提供决策参考及咨询服务,全面落实“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更好服务和推动“强富美高”现代化新港城建设,加快连云港在新时代的后发先至,经研究决定,市社科联、市社科院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2021年度连云港市审计科研课题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认真研究当前审计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作用,与实现连云港审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紧密结合起来,推动连云港审计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服务我市在新时代的后发先至发展大局。

二、课题申报

1. 申报时间:2021年8月17日至2021年8月30日。

2. 申报条件:课题申报人应为课题组,成员一般不少于3人。优先支持专家学者和审计工作者协同开展相关研究。

3. 申报选题:课题拟立项5项。此次发布的选题为研究方向,申报人可以在选题方向范围内自拟题目,不受理课题组在本选题研究方向以外的课题申报。

4. 申报方式:申报者按要求填写课题《申报书》(从连云港社科网通知公告栏中下载,网址:http://sk.lyg.gov.cn/),经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审核同意并盖章后,将纸质材料一式三份提交市社科院,并将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申报电子邮件的主题及附件标题请按规范填写申报者姓名、具体题目及所在单位信息,示例:“李某某:×××××××研究(×××大学×××学院,或×××单位)”。

三、资助方式

2021年度审计科研课题,每项资助4000元(各课题组负责人所在单位原则上应有相应配套资金)。资助经费分两次拨付,立项后、结项后各拨付50%;资助经费仅拨付到课题承担者所在单位(或社团)的银行帐户,不拨付给项目承担者个人。对课题未能按要求结项的,不再拨付资助余款;对撤项的研究课题,将追回已拨付资金。两年内不再接受其申报市级社科应用课题。

四、课题立项

课题立项坚持公平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由市社科联、市社科院共同组织评审专家组,根据每个课题的申报情况和申报课题组的资质、学术水平、科研组织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分析,择优确定各课题的承担课题组,并在连云港社科网上公示3个工作日后予以立项。

五、课题管理

立项课题组在项目执行期间应遵守、履行约定义务,认真开展研究,按期完成任务。获准立项的《申请书》视为具有约束力的资助合同文本。未经批准发表最终研究成果,视为自行终止资助协议。不予结项的课题研究成果不得再以立项名义公开发表。

六、课题要求

课题中的理论观点要有理论性、创新性和应用性,对策建议具有可操作性,对连云港市的审计高质量发展具有指导性。

每个课题组原则上应由专家学者或审计教学科研人员与审计实务工作者共同组成。

七、课题结项

1. 提交结项材料。于2021年11月15日前,分别提交以下结项材料:(1)《连云港市审计科研课题结项审批书》(从连云港社科网“公告通知”栏下载)。(2)研究成果。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篇幅不少于8千字。要求研究过程和成果真实,不以任何方式抄袭、剽窃或侵吞他人学术成果,杜绝伪注、伪造、篡改文献和数据等学术不端行为。凡引用他人的观点、方案、资料、数据等,均加以注释和说明。(3)电子文档。报送结项材料时须同时提交电子文档(word格式)。上述材料须一式3套报送,报送时配用档案袋,档案袋上请注明项目的类别、项目名称、项目号、项目负责人姓名等信息。

2. 结项鉴定。市社科联、市社科院组织专家对课题研究成果进行鉴定验收,通过鉴定的颁发《结项证书》。

联系人:蒋红奇,电话:0518-85825029

地址:海州区朝阳东路69号行政中心A楼(附属楼)市社科院628室

邮箱:21918779@qq.com

附件1. 2021年度连云港市审计科研课题申报选题

 2. 2021年度连云港市审计科研课题申报书

连云港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连云港市社会科学院

             2021年8月17日

附件1

2021年度连云港市审计科研课题申报选题

1. 推进审计监督体系和监督能力现代化研究

2. 审计在服务连云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研究

3. 新发展格局下政策跟踪审计发展与深化研究

4. 预算执行审计的发展与深化研究

5. 内部审计促进完善审计监督体系研究


附件2:2021年度连云港市审计科研课题申报书.doc


(定稿)关于申报2021年度连云港市审计科研课题的通知0817.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