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连云港社会科学(2018)》书籍文稿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3-07 18:27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各县区、高校社联,市各社科类社会组织,市各相关部门(单位):

为全面反映和集中展示我市社科理论研究的最新成果,促进我市社科事业大发展大繁荣,根据市社联年度工作安排,现面向全市社科理论界开展2017年度连云港市社会科学理论研究重要文稿征集工作,编辑出版《连云港社会科学(2018)》,拟由国家级出版社正式出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目的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社科理论界思想引领作用,全面展示我市社科理论最新研究成果,引导全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立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聚焦学术前沿、推动理论创新,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和理论支撑。

二、征稿范围和重点

面向全市社科理论界,征集2017年度公开发表或未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征稿侧重于哲学、经济学、政治学、法学、社会学、心理学教育学管理学、人类学、历史学、宗教学、语言学、文学、伦理学逻辑学、美学、艺术学、情报文献学、新闻传播学、地理学、体育学、军事学等学科的基础性理论研究文章,文稿字数不限。要求观点鲜明、逻辑严密、有理论深度,特别是为学科发展建设提供创新观点、填补一些理论空白的研究成果优先考虑。

三、入选文稿的评审

为确保该书质量,市社联将组织社科专家成立编审委员会,负责征集文稿的评审工作。编审委员会将对申报文稿进行集中评审、择优录用。

评审标准:1)富于创新。倡导论文作者提出新见解、新观点、新理论、新方法,以理论创新推进全面改革和发展;(2)重点突出。论文应是针对当前社会发展中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提出有较高理论和实践、推广价值的学术研究成果;(3)联系实际。积极倡导理论联系实际的科研风尚,论题应源于实践,立足现实,富有针对性和指导意义;(4)学风端正。学术规范严谨,坚决杜绝学术不端行为。

四、文稿报送的要求

各相关单位要把征集文稿工作做为繁荣社科理论研究,展示科研成果的重要举措,认真做好论文征集的宣传、动员与组织工作。要切实履行组织责任,在广泛征集的基础上,通过推选、初评等形式,切实保证报送文稿的学术质量。

文稿具体的格式要求如下:

1.标题及正文格式如下:

题(2号小标宋)

——副标题(3号楷体_GB2312)

作者姓名(3号楷体_GB2312)

正文:宋体小四,行间距18.3磅(每行33字,每页31行)

一、小标题层次序号(黑体字小四)

(一)小标题层次序号(楷体_GB2312小四)

1.小标题层次序号(宋体字小四)

1)小标题层次序号(宋体字小四)

2.文前要有摘要和3-5个关键词,楷体_GB2312,小四号。

3.文后要有参考文献,楷体_GB2312,小四号。

4.脚注,楷体_GB2312,小五号,作者简介放在第一页脚注。

5.附作者联系方式。

所有文稿报送时间截至2018年3月30日。《连云港社会科学(2018)》文稿报送邮箱:2751835221@qq.com,电子稿标题请标明“连云港社会科学文稿征集”字样。联系人:汪海波;联系电话:85825135,15062980868;地址:海州区朝阳东路69号市行政中心338室。 

连云港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8年3月7日

 

 

 

关于征集《连云港社会科学(2018)》书籍文稿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