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通知公告

市社科联关于做好全市社科类社会组织 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03 10:34信息来源:市社科联 浏览次数:

市各社科类社会组织: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全市社科类社会组织中的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带头示范作用,全面配合做好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以及省委常委会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增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政治要求,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以及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充分发挥社科类社会组织的优势作用,弘扬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二、强化阵地意识

全市社科类社会组织和广大社科工作者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努力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勇挑重担、尽职尽责,共同承担起防控疫情责任。

一要积极开展宣传普及。围绕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密切观察了解社会动态,充分运用好各社科类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社科网络平台和新媒体平台,积极主动宣传宣讲中央、省委最新决策部署,宣传普及科学权威的疫情防控知识,增强社会公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正能量保证。

二要坚决守牢社科阵地。加强对各类社科宣传阵地管控,坚决杜绝在网站、微信、QQ、微博等各类媒介传播不实信息。疫情联防联控期间,不得安排各类座谈会、报告会、讲座、论坛、年会,以及各类集中培训、考察调研、拜访慰问等线下群众性、集体性群聚活动,已经安排的要立即取消。与疫情有关的公益、志愿活动,也要压缩规模,加强自我保护,并在活动之前及时向市社科联报告,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三要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相关问题研究。结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提高我市治理现代化水平,针对疫情防控中出现的新现象、新问题,积极开展及时、深入、前瞻的研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对我市各条线、各板块、各单位在疫情防控中的好的做法和典型案例,要加强经验总结和理论提炼,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三、争做模范表率

全市各社科类社会组织尤其是社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干部要把“两个维护”的要求落到实处,自觉做拥护执行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模范。要积极做好内部相关情况摸排和疫情预防工作,动员所属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带头响应号召,自觉做到疫情防控期间不聚集、不传谣、不慌乱,主动辨析、驳斥各类不当言论和负面舆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正能量。要切实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采取科学的预防措施,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多集中的地方,切实保障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健康。要严肃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各社科类社会组织负责人要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联络畅通、信息畅通,各类重要信息和突发情况要及时向市社科联报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各社科类社会组织和广大社科工作者要迅速行动起来,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连云港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0年2月2日

各社科类社会组织如有相关情况反映,请致电市社科联学会部:汪海波15062980868;邮箱:2751835221@qq.com。

市社科联关于做好全市社科类社会组织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