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全市应用研究重大课题等资助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22 17:40信息来源:市社科联 浏览次数:

市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连云港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积极引导和充分调动全市社科界专家学者深度聚焦我市“加快后发先至、全面开创新局”生动实践,为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提供思想和智力支持,经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圈题、市委常委和市重点部门主要领导命题,市社科联从即日起启动全市应用研究重大课题等资助项目(以下简称“资助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宜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服务和助推连云港“加快后发先至、全面开创新局”为主题,以全市改革发展中重大现实问题为重点,以书记市长圈题、市委常委命题、部门领导出题等形式,通过公开招标和专家评审确定资助项目,着力推出具有较高学术价值和决策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充分发挥全市社科界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为我市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提供思想智力支持。

 二、项目申报

 1.申报时间:2021年11月22日至12月8日。

 2.申报对象:本次资助项目面向全市发布,主要以课题组为对象进行申报;申报青年项目的课题组负责人年龄需为45周岁(含)以下(1975年12月8日以后出生);承担市社科联2020年度项目未结项的不得申报。

 3.申报选题:全市应用研究重大课题等资助项目选题(见附件1)类别分为重大、重点、一般、青年、自筹经费课题5类。申报重大、重点、一般、青年课题须严格按照发布的选题进行设计论证,申报人调整、更改课题题目,偏离圈题命题领导出题意愿的,一律纳入自筹经费项目进行评审。

 4.申报方式:申报者按要求填写项目《申报表》(从连云港社科网公告通知栏中下载),并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一式三份报送市社科联学会部(科研中心)。

 三、项目立项

 资助项目立项采取“公开招标为主、委托立项为辅”的方式进行。市社科联将从全市社科专家库中随机抽签或聘请外市专家组成立项评审委员会,根据每个项目的申报情况和参与申报课题组的资质、学术水平、科研组织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分析,择优确定承担项目的课题组,并在连云港社科网上公示五个工作日后予以立项。未能确定项目承担人的项目,采取委托立项的办法确定项目承担人。

 项目立项后,各项目承担人要到基层工作一线、生产生活现场、实际工作部门等广泛开展调研。一般、青年项目,要主动对接出题部门,了解课题需求、搜集相关数据、把准最新动态,增强研究的针对性、实效性。

 四、项目资助

 重大项目为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圈题,每个立项课题组资助20000元;重点项目由市委常委命题,每个立项课题组资助10000元;一般项目、青年项目和自筹经费项目由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专家命题,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每个立项课题组资助5000元,自筹经费项目为立项不资助项目。资助经费分两次拨付,按《连云港市应用研究资助项目管理办法(试行)》中明确的有关规定执行。

 五、成果报送与结项

 1.报送决策咨询文稿。资助项目立项后,项目承担人须于2022年2月20日前提交决策咨询文稿一份(电子版报送),鼓励提前报送。提交的决策咨询文稿格式参照市社科联主办的社科研究成果专报平台《决策内参》的用稿要求,文稿字数控制在2000字左右。报送的决策咨询文稿坚持质量第一,突出应用性,市社科联将择优以《决策内参》形式报送市委市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决策参考。承担一般项目、青年项目和自筹经费项目的课题组报送的决策咨询文稿被《决策内参》采用的,即可确定为合格项目。

 2.提交电子版研究报告。2022年5月20日前,各项目承担人须将研究报告电子文稿(word格式)发送至指定邮箱,鼓励提前报送。(1)格式要求。研究报告文前要有摘要和关键词,文尾要有参考文献。重大、重点项目的研究报告原则上不少于1.2万字,一般、青年、自筹经费项目原则上不少于8千字。2内容要求。各项目承担人要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反复校对报告内容,问题分析要实事求是、论证有力,对策建议要有针对性、可行性和创新性,要对研究报告中所涉数据的严肃性、真实性负责。(3)质量要求。市社科联建立课题成果专报制度,将对完整版研究报告逐一审核整理,并分别专题报送给圈题命题和出题领导进行审阅或评价。重大、重点项目的研究成果质量不能达到专题报送要求的,要认真修改完善,直至符合报送质量要求;结项评审时仍达不到要求的,不予结项。建立一般、青年项目研究成果部门评价制度,评价达不到出题部门要求的要进行修改完善;部门评价意见作为结项评审的重要依据。专题报送的研究成果获得领导肯定性批示的,结项时可定为优秀等次。

 3.提交结项材料。2022年6月10日前,各项目承担人需提交以下结项材料:(1)《鉴定结项审批书》。从连云港社科网“公告通知”栏,或加入全市应用研究课题qq群(群号:616573534)下载并填写;(2)研究成果。即纸质版研究报告。上述材料须一式3套报送,报送时配用档案袋,档案袋上请注明项目的类别(重大、重点、一般、青年、自筹经费项目)、项目名称、项目号、项目负责人姓名等信息。

 4.项目结项鉴定。项目结项采用集中评审方式,评审结论分为三类:优秀、合格、不合格。其中:优秀项目原则上控制在项目总数的15%以内。优秀、合格项目为同意结项项目;不合格项目为不予结项项目;以《决策内参》或专题形式报送的研究成果,获领导肯定性批示的,定为优秀等次。

 联系人:汪海波、陈宾宾,办公电话:85825135,手机:15062980868、15896134643,邮箱:281154813@qq.com地址:海州区朝阳东路69号市行政中心338室。

 附件:全市应用研究重大课题等资助项目(见附件通知)

                        连云港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1年11月22日

 

连社联发〔2021〕22号-关于申报全市应用研究重大课题等资助项目的通知.pdf


附件2.项目申报表.doc


附件3.鉴定结项审批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