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通知公告

关于2020年度全市应用研究重大课题等资助项目立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7-06 09:02信息来源:市社科联 浏览次数:

各有关部门(单位):

经公开申报、立项评审和网上公示,市社科联决定,对2020年度全市应用研究重大课题等资助项目共184个课题予以立项,其中重大项目5项,重点项目8项,一般项目31项,自筹经费项目140项(见附件)。现将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1. 全市应用研究资助项目一经立项,其课题《申请书》即成为有约束力的协议。请各项目承担人对项目的构思进一步充实和完善,按项目设计论证和市社科联要求认真开展研究工作,提出有针对性、创新性和可行性的对策建议,按期完成并报送研究成果。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要加强课题管理,并给予研究条件和经费等方面的支持。

2. 各项目承担人须于7月31日前提交决策咨询文稿一份(电子版报送),鼓励提前报送。提交的决策咨询文稿格式参照市社科联主办的社科研究成果专报平台《决策内参》的用稿要求,文稿字数控制在2000字左右。报送的决策咨询文稿坚持质量第一,突出应用性,市社科联将择优以《决策内参》形式报送市委市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以供决策参考。承担一般项目和自筹经费项目的课题组报送的决策咨询文稿被《决策内参》采用的,即可确定为合格项目。

3. 2020年10月20日前,各项目承担人须将研究报告电子文稿(word格式)发送至指定邮箱,鼓励提前报送。(1)格式要求。研究报告文前要有摘要和关键词,文尾要有参考文献。重大、重点、一般项目的研究报告不少于1万字,自筹经费项目不少于6千字。(2)内容要求。各项目承担人要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反复校对报告内容,问题分析要实事求是、论证有力,对策建议要有针对性、可行性和创新性,要对研究报告中所涉数据的严肃性、真实性负责。(3)质量要求。市社科联建立课题成果专报制度,将对全版研究报告逐一进行审核和整理,并分别专题报送给该课题圈题命题的领导进行审阅。重大、重点项目的研究成果质量不能达到专题报送要求的,要认真进行修改完善,直至符合报送质量要求;结项评审时,仍达不到要求的,不予结项,不再拨付资助余款。专题报送的研究成果获得领导肯定性批示的,项目结项时可定为优秀等次。

4. 2020年10月31日前提交结项材料(结项材料按申报通知中明确的有关要求执行)。

5. 重大项目每个课题组资助20000元,重点项目每个课题组资助10000元,一般项目每个课题组资助5000元,自筹经费项目为立项不资助项目。资助经费分两次拨付,按《连云港市应用研究资助项目管理办法(试行)》中明确的有关规定执行。

联系人:市社科联学会部汪海波、陈宾宾,地址:连云港市朝阳东路69号市行政中心338室,联系电话:85825135,邮箱:281154813@qq.com

附件:2020年度全市应用研究资助项目立项一览表

                   连云港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0年7月6日

连社联发(2020)13号立项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