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连云港智库(2019)》文稿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3-13 16:53信息来源:市社联 浏览次数:

各高校社联,市各社科类社会组织,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和《连云港市“十三五”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有关精神,全面反映我市社科研究的最新成果,促进社科大发展大繁荣,更好地为我市现代化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与决策参考,市社联决定,向市社科理论界开展2018年度连云港市应用对策研究重要文稿征集工作,编辑出版《连云港智库(2019)》,拟由国家级出版社正式出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意义和目的

  有利于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更好地发挥社科界思想库、智囊团作用,引导全市社科界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和我市发展实际,聚焦学术前沿、促进理论创新,加强事关连云港市发展全局、发展前沿和发展未来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展示社科界最新成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全市在新的起点上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和理论支撑。

  二、征稿范围和重点

  面向全市社科界,征集2018年度公开发表或未公开发表的调查报告、研究报告等文稿。征稿侧重于应用对策性研究,以解决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及区域性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建设等五个方面问题进行研究的成果。重点征集“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工业化发展、海洋经济、科技创新、信息化发展、城市建设、港口物流、农业现代化、生态现代化、人才开发等事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实践问题方面的研究成果。

  三、文稿的评审

  为确保本书质量,市社联将组织社科专家成立评审委员会,负责征集文稿的评审工作。评审委员会将对申报文稿进行集中评审、择优录用。

  评审标准:(1)富于创新。倡导论文作者提出新见解、新观点、新理论、新方法,以理论创新推进我市全面改革和发展;(2)重点突出。成果应是针对当前连云港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发展实践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有理论和实践、推广价值较高的学术研究成果;(3)面向实际。积极倡导理论联系实际的科研风尚,论题应源于实践,立足现实,富有针对性和指导意义;(4)学风端正。学术规范严谨,坚决杜绝学术不端行为。

  四、文稿报送的要求

  各相关单位要把征集文稿工作做为繁荣社科理论研究,展示区域科研成果的重要举措,认真做好论文征集的宣传、动员与组织工作。要切实履行组织责任,切实保证报送文稿的学术质量。

  文稿具体的格式要求如下:

  1.文章标题宋体,小二号;正文宋体,小四号;正文标题字体加粗,一级标题“一、”居中,二级及以下标题“(一)、1、等”左对齐空两格;脚注宋体,小五号。

  2.文章标题下、正文前只保留作者名,楷体,小三号;摘要和关键词3-5个,楷体,小四号。

  3.参考文献放在正文后,楷体,小四号。

4.作者单位、联系方式、职务或职称放在最后。   

所有文稿报送时间截至2019年4月5日。文稿报送邮箱:lygzhiku@126.com,联系人:王兰舟,电话:85825781。

 

连云港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19312

关于征集《连云港智库(2019)》文稿的通知.pdf